潢川付店派出所:联合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提高防汛抢险能力

2022年05月27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防汛抢险救灾”忧患意识,切实提高民警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0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民警联合付店镇骆店村工作人员举行全要素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中,民警、辅警根据分工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协作救援以及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有序组织人员使用手摇警报器、扩音器广播、敲锣等方式向周围群众发出险情报警信号;紧急疏散转移群众;抢险筑堤,修堵溃坝;无人机巡险、搜救;转移安置以及开展秩序维护等应急处置措施。整个演练过程抢险民辅警各司其职,快速反应,熟练操作,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的抢险救灾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民辅警应对灾害性事故的能力,确保在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尤其是洪涝灾害突发事件发生时能迅速、有序、高效应急响应和快速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