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生命的遮雨伞 潢川公安民警赴外省出差途中成功救助一欲轻生女子

2022年05月27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9日下午,小雨。信阳市潢川县公安局传流店派出所办理的一起案件取得重大突破后,民警刘鸿森与刑侦民警向羽一行4人驱车奔赴湖北武汉开展进一步侦破工作。警车在行至某处大桥中段时,民警透过车窗远远望见一女子蹲坐在大桥栏杆外,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停车,经询问附近驻足群众得知,该女子有轻生倾向,已有人报警。

不能再等!危急情形下,民警果断做出立即救援决定。为避免引起该女子的注意和抵触,民警向羽谨慎地在该女子视野盲区内缓缓移动,然后在适当的距离突然靠近,隔着栏杆一把将女子死死拉住。其余三人立即上前合力将女子拉至栏杆外安全位置。女子一直剧烈挣扎,声泪俱下。民警们亮明身份,不停地耐心劝慰。其间,民警刘鸿森拿出随身携带的雨伞,轮流给女子撑伞。或许是压抑的情绪得到发泄,或许是被民警的温暖举动感动,女子情绪逐渐平息下来,向民警们吐露了心声。

女子表示丈夫有酗酒的恶习,婚后生活与当初的承诺相差甚远,家境每况愈下。当日因与丈夫发生激烈争吵,一时想不开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物质条件不好,但是子女都很懂事;家事虽不如意,但贵在身体健康......”民警援引自身经历,设身处地劝慰女子要珍惜生命,鼓励其积极面对生活,勇敢克服困难,生活一定会朝好的方向发展。

待女子情绪稳定后,民警又合力谨慎地将其从栏杆外拉回。在随后赶来的当地警方帮助下,将该女子送至当地医院做相应检查。确认女子安全无碍后,警车再次启动,民警们迎着小雨赶往下一个战场……(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