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秧时节 潢川交警田间地头话安全

2022年05月27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下,正值农村栽插秧苗时期,为确保农忙季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宣传“大篷车”深入辖区乡镇,走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村民田间地头话安全。

近日,民警先后来到106国道沿线江家集镇黄楼、祝岗、叶桥、胡寨等村,通过展示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剖析事故案例、劝导违法行为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根据农忙时节村民朋友普遍使用的交通工具及日常交通特点,民警和大家畅聊插秧期间出行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问题,重点介绍了三轮车、拖拉机、农用车、低速载货车违法载人以及无牌无证、酒后驾驶、人货混装、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 剖析近期发生的涉及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引发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村民在驾乘汽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强调提醒村民在农忙时节千万不能忘了交通安全,一定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严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出行安全。

此次进乡村宣传,面对面唠嗑、零距离交流,宣传方式入人心、接地气,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文明交通意识,深受广大村民朋友的欢迎和好评。(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