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文联开展“送文化进乡村”——浉河文艺轻骑兵采风笔会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5月27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艺志愿下乡情,翰墨飘香润浉河。为响应"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号召,信阳市浉河区文联于5月25日带领区书法家协会、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文艺志愿者,走进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土门村,开展“送文化进乡村”——浉河文艺轻骑兵采风笔会志愿服务活动,浉河区文艺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践行文艺志愿精神。

活动当天,来自区书法家协会的8位书法家在山乡土门村,与村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进行现场书画创作交流,为村民带来一场生动的书法课堂。摄影家协会志愿者以及作家协会志愿者在现场与村摄影爱好者一起,针对摄影、短视频拍摄技巧以及乡村宣传文案策划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点评。

现场,书法志愿者们笔底扫千军,墨秀透纸背,一幅幅气韵流畅、刚柔兼济的作品,令书法爱好者们沉迷陶醉。书法家们从不同的书法风格、用笔力度、书写技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闻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村民冯德发是一名书法爱好者,通过现场的学习感受,他不由得地发出感慨。在现场的一派热闹非凡中,土门村书法、摄影、写作等文艺爱好者和市区的游客等数人,也纷纷向志愿者老师们请教。

在送文化进乡村同时,浉河区文联还查看了土门村部的文化建设,参观了村里新建的白茶生产加工合作社,深入土门不土农家大院和茶农新居与当地群众面对面交流,并鼓励土门村要打好土门不土的文化底蕴牌、抓好山乡农家美食生态特色牌、巩固日常防疫防控落实牌,依托美丽山水原生态,继续深耕山乡文化底蕴,在培育乡村文化人才、文艺骨干上下大力气,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持。(胡连伟/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