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移动公司:以案促改重安全 以民为本快行动

2022年05月27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信阳移动公司党委在广泛征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针对突出问题,迅速行动,全面提高全公司风险意识和应急促突能力,真正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完善预案建立机制,打牢基础利长远

信阳移动结合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保障的经验和教训,参照省公司应急响应预案,修订印发了《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信阳分公司应急通信保障总体预案》及7个专项预案,在责任人落实、预警信息接收反馈、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处置、支援力量组织、信息报送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为应急响应打下坚实的基础。

排查隐患增补物资,补齐短板强弱项

信阳移动全面排查整治网络隐患,从核心网、机房抗灾、传输线路、动环配套四方面入手解决设备和机房隐患,完成95台超500户OLT双上联改造,传输线路隐患整治260余处,更新替换蓄电池近100组,进一步夯实网络基础能力,全力提升网络健壮性。丰富应急保障手段,为各单位配备“和对讲”“云广播”等信息化产品,增加应急通信装备;按照各单位实际地理环境,配置足量八大类38种防汛物资及装备,确保满足应急响应工作需求。

开展培训加强演练,听取心声解民忧

信阳移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环节,发现分公司在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以及应急联动演练上有欠缺,目前分公司工会已经将员工应急处突培训纳入6月培训计划中。同时,网络部以网络快速抢通恢复、重要通信得以保障为目标,组织开展近40次大面积停电、汇聚机房停电、传输线路、政企业务和家客业务等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市、县区及第三方单位的应急响应能力。

增强应急响应意识,发扬优势增特色

信阳移动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认真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目前正在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之挑刺活动,引导员工积极发现身边的隐患,把功夫下在平时,切实履行应急通信保障责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信阳移动将把以案促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全面提升公司应急保障工作的现代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尹玲君/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