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2年05月27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发现创新创业典型,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5月22日,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举办了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郭桂义老师、茶学院副院长陈义老师、青年教师夏雨、朱尧、杜之正、王晶晶、卫艺炜、孔亚帅,以及参赛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共有超过300名同学参加,收到项目计划书51份,最终选择了包括“食小茶——引吃茶风尚,助茶村振兴”、“饴茶助农,开辟茶叶发展新方向”等12个项目参与学院比赛。

大赛首先由主持人向参赛选手和观众介绍本次比赛规则。随后,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通过PPT展示和现场演讲的方式对项目内容进行汇报。比赛采用百分制,评委老师从项目的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就业维度和引领教育维度5个方面对项目汇报结果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和优秀奖六项。与会老师为所有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比赛结束后,茶学院副院长陈义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准备工作和团队精神做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获奖项目和团队表示了祝贺。

茶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郭桂义老师最后做总结性发言,针对项目内容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鼓励学生们利用参与各种创新创业比赛的机会,丰富大学生活,提高个人能力。

近年来,茶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逐渐建立和完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鼓励学生和老师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潜能,提高了学生创新创业的兴趣和能力,为学院以后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宣)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