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

2022年05月27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法规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的认识,潢川县积极行动,开展5·25爱肤日“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化妆品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为主线,围绕化妆品相关法规宣贯和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宣传等内容,不断提升群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合理使用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开设科普宣传专栏,推送科普宣传内容。活动期间,利用城区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平台,持续宣传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信息,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常识及使用误区,宣传“小金盾”标识,提高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意识,引导公众正确辨识化妆品,营造正确的化妆品消费环境和社会氛围。

举办化妆品科普宣传“进公园”活动。5月25日下午,在春申路怡景公园开展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自制手提袋100个,科普小扇子200个,儿童化妆品宣传手册和宣传单500份,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到科普活动当中,宣传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参加公益网络培训,提高执法监管水平。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部分化妆品经营者参加省妇联、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省药监局举办的“中原女性大讲堂”网络宣传讲座,正确认识儿童皮肤的特点、儿童常见皮肤病日常护理和儿童护肤品的选择,提高监管者、经营者对儿童化妆品的监管水平。(朱美惠 刘力娜/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