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 “特殊”的交通安全课

2022年05月27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特殊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一直是交警关注的重点, “六·一”前夕,信阳市潢川交警来到了开音康复教育中心,为一群特殊儿童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开音康复教育中心位于潢川县城区三环路健鼎超市边,是一家专为0-14岁特殊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家长培训、家庭康复训练指导的社会福利机构。5月25日上午,潢川县宣传民警一来到该中心,就微笑着主动和孩子们打招呼互动,拉近彼此距离,让孩子们不再害怕陌生人的到来。

安全课上,民警针对孩子们的特殊情况,用孩子们能接受的互动方式,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观看交通安全动画片等方式,带领大家认识了红绿灯、斑马线及简单的交通标志;告知孩子们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走路要走人行道,乘车时不要吃东西、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等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引导小朋友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小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以保证自身安全。讲课中,民警语气温柔、讲解通俗易懂,孩子们在老师和部分家长的陪同下,都很认真地听。

这堂"特殊"的交通安全课,让孩子们懂得了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明白了遵守交规的重要,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植下文明交通的种子,它会生根发芽,一直陪伴孩子们平安成长。(朱美惠 刘妍 刘洋/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