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警民携手救下轻生女孩

2022年05月27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间就是生命。5月26日早晨,商水县公安局老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一女孩在护城河岸边徘徊,疑似有轻生意图。接到指令后老城派出所指导员彭好春立即带领辅警王坤、刘启明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个年轻女孩站在河边狭窄的栏杆上,非常危险,随时有落水的可能,赶忙上前劝导,但是女孩根本不听民警的劝说,突然就跳下了河。由于河水较深,女孩身体迅速下沉,很快只露出头发在河面上。民警彭好春顾不得脱衣服,赶忙跳下河救人。正在附近的群众赵亚威也跳下水。辅警刘启明也跳下水将女孩往水面托。王坤则一只手抓住栏杆一只手抓着女孩,往河岸上拉。经过民警和群众的联手救援,女孩被营救上岸。

经了解,该女孩今年刚14岁,初中一年级学生,因家庭原因想不开才跳河轻生。为打消女孩轻生想法,商水县公安局拘留所所长郭金山赶往老城派出所为女孩和她母亲做心理疏导,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劝导,女孩和她母亲情绪逐渐平缓,女孩也打开了心结。

据知情人介绍,彭好春、王坤、刘启明在日常工作中已不是第一次救人,不久前还曾经救下过一个落水男童,他们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苗海波 许艳灵 李春天/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