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将公众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列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督查

2022年05月27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能有效降低病毒传播蔓延,使用场所码能精准快速摸清感染者活动轨迹。”

5月27日,在信阳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信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毅说,“此次市人大常委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等防控措施专门出台《决定》,为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提供了法治保障,有利于规范公民自觉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据悉,作为疫情防控主管部门,信阳市卫健委将聚焦防控责任,加强示范引领,强化宣传教育和督导检查,带头佩戴口罩和主动使用场所码,对在医疗机构就诊时未佩戴口罩的人员,及时劝告,并利用“美好生活看信阳,健康教育我先行”活动平台,广泛宣传《决定》,定期推送疫情防控健康包,营造全社会“人人戴口罩,使用场所码”的浓厚氛围,同时大力开展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巡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不断增强公民疫情防控知识,提升防控能力,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除此之外,信阳市卫健委还把公众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列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督查内容,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定期督导检查,督促相关场所的管理者、经营者和社会公众落实《决定》精神。对于未按规定执行,造成疫情传播蔓延,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法律责任。(朱美惠 李子耀/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