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27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5月26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信阳市潢川县委副书记王强、县潢川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李甚利在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涂艾黎一行陪同下,看望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

王强一行先后观看了鹏升生物科技荣誉墙、企业宣传,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提前祝你们节日快乐”!慰问中,王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科技工作者代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对他们为潢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引领带动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撑,潢川作为“豫东南高新区”建设的核心区、主战场,肩负着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参与。

王强表示,企业要发挥科技创新主体的作用,为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广平台,他勉励基层一线科技人才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让科技服务经济,推动社会发展。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如既往地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良好氛围,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创优环境、做好服务。

李甚利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过去一年,我县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他们探究新知、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一次次的核酸检测,医疗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涂艾黎表示,科技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一线科技工作者所做出的贡献,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要勇做科技创新的先锋,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和事业,勉励学校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以《科普法》为指导,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宣传作用,更为广泛地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青少年科普活动。

此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关心宣传广大科技工作者,把党和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并及时了解掌握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和工作情况,以科技工作者的所需、所求、所想、所盼为工作方向,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团结引导我县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积极投身美丽健康新潢川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积极的氛围。(朱美惠 罗雪莹/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