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农发行信阳市分行:三项举措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2022年05月27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争日,夏争时。伴着麦粒日益成熟的节拍,2022年度夏粮收购已拉开序幕。作为信阳市辖内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进一步提升站位,履职尽责,把做好夏粮资金供应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打好、打嬴新年度支持收购“第一仗”。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面对今年小麦价位居高不下的复杂形势,市分行党委及早安排调研了解夏收情况,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明确部门职责,做好粮食托市收购启动与不启动两套预案,及早落实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收购贷款资格认定、最高贷款额度核定、收购网点确定等“四定”措施,足额筹措收购资金,做到“钱等粮”,切实保证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备足信贷资金,保证收储需要。全力以赴做好政策性资金供应工作,优先保证托市收购,积极做好两家中储粮直属库评级、授信等金融服务工作,满足企业粮食收购资金需要。大力支持储备企业按计划进行地方储备小麦轮换,及早安排部署轮换收购资金,按照企业资金需求,预计夏粮期间将提供2094万元贷款支持。在充分满足政策性收储资金需要的基础上支持辖内优质企业参与市场化收购,做好4家存量龙头企业的资金支持,通过续贷措施支持企业原粮收购,金额共计8350万元。

创新产品模式,优化服务质效。夏粮收购期间,信阳市分行创新探索市场化收购营销产品和营销手段,拟通过郑州粮批供应链业务为4家企业提供收购贷款支持,预计授信7400万元,拟通过定购贷模式为新营销客户提供6000万元贷款支持。针对夏粮收购客户,开户行将通过提前发送贷款通知书、提前发放铺底资金、提前发放节假日期间所需贷款、提前搞好资金预测和调拨、提前搞好沟通协调,对夏粮收购企业全部开通网银和批量代付,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企业收购不间歇。

夏粮收购是全年粮食收购工作的首战,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将坚持深入研究部署,及时跟进市场行情变化和托市政策情况,切实做到“钱等粮”,确保信阳市夏粮收购顺利进行。(薛小磊 周心慈)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