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集中发出三份《家庭教育令》护“未”成长

2022年05月27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作为家长要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5月26日,渑池县人民法院对已判决生效的三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集中发放《家庭教育令》,并邀请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一起为失责父母“补课”。

刘韶兴法官发放《家庭教育令》

活动中,渑池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爱玲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及重大意义;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少年法庭负责人刘韶兴向三名被告人的监护人发放了《家庭教育令》,责令其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和指导;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三名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进行了法治教育,督促监护人要切实依法履行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场见证并督促监护人

经过法官的劝导,义务履行人杨某某忏悔地说道:“平时对孩子的教育重视不够,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关心不足,没有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存在偏爱溺爱、管理约束不到位,导致孩子厌学辍学、游手好闲、接触不良人群后不良行为滋长蔓延,最终一时糊涂犯下大错。”表示今后要十分重视对孩子的家庭教育,引导孩子多读书、读好书,树立良好的人生导向,吃苦耐劳,踏踏实实,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宋健 代文官/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