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货车变“祸”车!固始交警持续开展大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28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坚决遏制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固始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分析研判、狠抓责任落实,多措并举在辖区持续开展货车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

细化责任落实,安排部署“不间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交通公安治超常态化工作要求,固化协作机制,定期开展会商研判,集中执法力量,制定值班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摸清超限超载违法车辆运行规律特点,在全县区域内不定时、不定点进行突击检查。对三河尖码头、城区周边道路等重点区域,采取蹲点守候、流动巡逻等方式,开展查缉工作。

加强路面管控,违法整治“不间断”。整治行动中,要求执勤人员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严明工作纪律,从严查处货车超限超载、涉牌涉证、非法改装、野蛮驾驶、违反禁行标志标线等各类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杜绝降格处理、办人情案。

加强宣传教育,警示曝光“不间断”。交警大队通过固始交警“双微一抖”、县融媒体、固始在线等平台广泛宣传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时曝光查处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大力营造浓厚的整治宣传氛围。(朱美惠 刘妍 祝士刚/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