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支部联支部”共建活动

2022年05月28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全县“支部联支部”活动开展以来,新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多次组织党员民警、辅警深入到结对帮扶的村(社区)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管理、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各项工作,有效地提升了社区治理效能,实现了互联互补互动、共创共建共享。

机关综合二支部

为贯彻落实“支部联支部”活动要求,加快推进我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近日,新县公安局机关综合二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到苏河镇李庄村开展“支部联支部”主题党建活动。

活动中,民警到李庄村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向他们了解生活中的所需所盼,诚恳地向老党员、困难群众征询对党务、村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随后,同志们携带清扫工具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许洼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清除路边杂草、清扫白色垃圾、整齐堆放木柴,党员同志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引导身边村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全面提升村容村貌。

刑警大队党支部

5月13日,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同志到苏河镇文昌村开展“支部联支部”主题党建活动。

在村部会议室,双方支部书记、委员、党员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文昌村基层治理、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文化振兴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双方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

随后,党员民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辖区实际,深入到村组群众当中,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及防盗、防骗知识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仔细讲解、揭露犯罪分子易作案类型、手法和犯罪伎俩,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图片

此次“支部联支部”共建活动,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刑警大队党支部将以共建活动为平台,全力以赴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机关综合一支部

为扎实推进“支部联支部”共建活动,弘扬孝善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时代新风尚,培育文明乡风乡情,5月20日上午,机关综合一支部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到苏河镇红柳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支部、孝心饺子宴”活动。

拌馅、擀皮、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大家齐聚一堂,话家常、叙乡情,现场氛围其乐融融。据悉,活动邀请了全村80岁以上老人集聚一堂、品美味饺子,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城乡两党支部带来的温暖,以饺交心,欢声笑语不断。

图片

包进馅里的是孝心,端到桌上的是恭敬。此次饺子宴的举办,发扬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传统美德,倡导了传统的民俗文化,为红柳村的群众送去暖暖的关爱。

 下一步,机关综合一支部将继续落实“支部联支部”活动开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治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提质增效,形成警民一家亲的良好局面。(朱美惠 刘妍 胡建/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