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公安:依法铲除罂粟 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2022年05月28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下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开花结果的季节,羊山公安分局羊山派出所结合罂粟生长特点,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深入辖区开展禁毒铲毒工作,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罂粟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

近日,羊山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辖区一小区居民种植的花盆中有几株罂粟,通过观察,这些罂粟花已开花结果,经查,种植这些罂粟的居民并不知道这是毒品原植物罂粟,只觉得开花好看便找了花盆种了几株。民警当场铲除其种植的5株罂粟,并对种植的居民进行了批评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

下一步,羊山所将持续开展禁毒铲毒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毒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究”的理念家喻户晓,全民参与到禁毒、扫毒工作上来,增强辖区群众主动检举揭发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积极性,进一步实现辖区毒品原植物的“零种植”的工作目标,努力形成不敢种、不想种的氛围。(朱美惠 刘妍 代春晖/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