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民警健康 服务警务实战——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警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2022年05月28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新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练兵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推进民辅警心理健康工作,推动公安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体民辅警应对心理危机能力,确保以昂扬斗志和决战决胜姿态投入当前各项工作中。

5月25日下午,新县公安局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周祉汐到局开展“智慧减压、默守平安、不忘初心、铸魂警徽荣光”专题讲座,全局民辅警共50余人参加,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涛参加讲座并致辞。

图片

活动中,周老师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还原民警出现负面情绪的真实场景,客观准确分析情绪产生的来源。随后,对现场人员进行了“房树人”心理测验,在舒缓、放松的音乐中,每个人拿着笔在白纸上作画,大家按照内心的想象,在白纸上画出房屋、树木、人物,以此投射出每个人的心理状态,释放出潜意识中的自我。周老师对大家的绘画进行初步筛查,针对问题进行分析,与个别民警进行沟通,通过言语的沟通技巧进行“梳理、泄压、引导”,分析问题的症结,寻求摆脱困境解决问题的条件和对策,帮助疏导对象恢复心理平衡,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增进身心健康。

接着,通过开展心理情景剧活动与现场民辅警进行互动,让“现实的自己”与“理想的自己”相互交流碰撞,生动展示了“现实的自己”在面对工作、家庭和社会压力中的状态,以此让大家产生共鸣,过程中,周老师慢慢引导民辅警正确认识压力、感受压力、释放压力,学会调节情绪、增进沟通、缓解压力的技巧方法。

活动结束后,参与民辅警纷纷表示,此次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从中学到了如何正视情绪和接纳情绪的方法,不仅缓解了压力,放松了身心,更提升了应对危机压力时,自我的调适能力和团队凝聚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朱美惠 刘妍 胡建/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