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关头,这个90后退役军人跳了下去!

2022年05月29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对于退役军人杨东(化名)来说,这可能是最平凡的一天,但他却做了一件并不平凡的事情。

当天午饭后,路过信阳市潢川县航空路桥时,杨东看见众人都在朝桥下望去,同时有人大喊“有人跳河了,快来救人啊!”他定睛一看,一名男子已跳入河中,正在深水区挣扎。

生死关头,杨东什么也没想,他迅速脱掉身上的衣物,把手机等贵重物品交给另一位正准备施救的好心人。随后,他义无反顾地跳入河中,向几十米开外的轻生男子游去,他游到轻生男子身边,用力抓住男子,一点一点将男子拖到了岸边。

在岸上等待的消防队、120急救人员合力将男子成功营救。看到男子有了生命迹象,杨东悄然离开。

杨东的救人之举,被在场的市民用手机记录下来,之后,“为救人英雄点赞”的消息在网络上刷屏。

联系上杨东时,他十分腼腆,一直在说:“我当时啥也没想,再说这只是小事,我会游泳,谈不上见义勇为,不用宣传的。”杨东(化名)不愿透露姓名,只说他是一名90后的退伍军人。(朱美惠 刘力娜/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