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政协视察县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

2022年05月29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进政协委员对民事检察工作了解,加强检察机关与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确保检察机关更好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宜阳县政协到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加强民事审判司法监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专题视察工作,此次专题视察分两个阶段开展。

5月17日,为确保专题视察活动成效,县政协和县检察院特邀洛阳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杨睿森为参加视察的政协委员进行专题培训。

杨睿森结合相关案例,从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全市民事检察工作现状、民事检察监督的主要内容及方法等,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政协委员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培训结束后,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对民事检察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今后将帮助检察机关继续加强民事检察工作,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

5月25日,宜阳县政协主席王定泽、副主席梅黎明、秘书长杜文妍带领22名市县政协委员到县检察院视察民事检察工作并进行座谈。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参加活动。

王定泽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政法“一体化”办案中心、县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工作区、检察听证室、家风家训馆等场所。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观看了《加强民事精准监督,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专题片,听取了卢致远关于民事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及涉案企业代表对检察机关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情况介绍。

与会委员对县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加强民事审判司法监督等方面工作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及方式、加强部门联动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强化执行监督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王定泽指出,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工作水平。二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精准监督理念,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宜居宜业、富美宜阳”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三要认真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坚持从严治检,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提升业务素能,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卢致远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研究梳理,制定完善措施,积极改进落实,并及时向委员反馈。(孟文)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