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大王镇深入开展“最美巷道长”评选活动

2022年05月29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份以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创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先锋行动”,第一阶段“庭院卫生大整治、我是党员我先行”活动对全镇22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的庭院卫生进行了集中评选,共评出5个“最美支书庭院”、26个“最美干部庭院”和100个“最美党员庭院”,在全镇形成了示范引领、比学赶超的良好效果。

目前,第二阶段“巷道卫生大提升,我是最美巷道长”已全面展开。“最美巷道长”评选活动按照“十有十无”和“五化”的目标任务,将全镇26个村分为5个片区,由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对调检查的形成,对村内大小巷道进行全覆盖、无死角集中检查。截至目前,全镇共评选出50个“最美巷道长”和26个“最差巷道长”,并印发文件进行集中表彰和通报批评,以“红黑榜”的形式在各村进行展示。同时,对“最差巷道”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镇联合督导组及时跟进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问题全面清零,巷道卫生全面达标。

今年以来,大王镇将巷道卫生作为人居环境“三五”创建的主阵地,按照“微改造、巧植入、精提升”的工作思路,累计打造“五园”648个,安装标志性村牌32个,彩绘文化墙130余面,墙体美化1.5万平,栽植藤本月季、凌霄花、蔷薇等花卉1.4万株,改厕853个,实现了巷道卫生大提升。

下一步,大王镇将继续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先锋行动”第三阶段“村庄卫生大比拼,我的家园最美丽”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拉高工作标杆,激励美好家园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全面实现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宜居”美丽大王。(王涛 黄山/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