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开展秩序整顿 营造畅通有序道路交通环境

2022年05月29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全力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抽调机关警力充实一线,锚定靖华路、新建路、文明路等8个重点路口,聚焦早、中、晚重点时段,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结合,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形成点、线、面全时段管控,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3月份以来,共对不戴安全头盔、不使用安全带的骑(驾)乘人员扫码劝导11818人次,处罚226人次,城区居民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意识逐步养成,经三门峡市交警部门远程监测,城区主干道路安全头盔佩戴率达到57%以上,位居全市五个县(市区)第一名,管理效果明显。

推进渣土车扬尘污染治理。采取流动巡逻检查和有针对性地在重点部位设置临时检查点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国省道、城乡结合部、城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各建筑施工工地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严查、严管、严处渣土车和砂石运输车辆,控制渣土扬尘污染,查处渣土车各类交通违法320余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落实机非分离管控措施。在具备机动车、非机动车分道行驶条件的路段,严格对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马路、机动车道行驶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查纠,整治三轮车、两轮摩托车、电动车进入快车道行驶交通乱象,进一步规范了道路通行秩序。

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交通乱点管控,坚持劝导教育与查纠处罚结合,对临时停放车辆,采取宣传、警告、批评教育、贴单告知、电话通知等方法劝告驶离,对随意长时间停放车辆造成交通拥堵的实施严厉处罚。通过一系列措施,进一步规范了城区道路车辆停放秩序,共查处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640余起。(孟永新)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