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2年05月29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朋友,我要考考你,如果在学习、生活中遇到校园欺凌、权益受侵害怎么办?”

“我可以告诉老师,也可以告诉爸爸妈妈,找警察叔叔,我们可以用《未成年人保护法》来保护好自己!”

5月26日,嵩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嵩县实验二小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活动上,该院检察长葛朝斌现场对学生们开启“一对一”普法模式。

此次该院检察开放日活动精心筹备,邀请县教育局、民政局、共青团、妇联、关工委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其他学校代表和家长代表同检察机关一同走进嵩县实验二小,看绘画展览、听检察工作,共学“两法”齐提升。

小小画笔绘童真 画出法治中国大梦想

根据上级检察机关“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要求,此次开放日采取将法治教育与绘画艺术相融合形式,检校联合开展“以法之名 保护少年的你”主题绘画展。活动作品紧扣主题,历经一个月的作品征集,组织各年级学生积极进行创作,内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治教育、未成年人检察等与未成年人成长息息相关的内容,经过评委们的初评、再选,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

校内展板上,一张张五彩缤纷的绘画展示着孩子们对法的理解,一张张照片记录着近年来嵩县检察工作的一个个瞬间,与活泼、向上的校园氛围相映成趣。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加活动代表们在展板前观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两法”成效绘画展,在驻足聆听间,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走进孩子们的法治世界。

检校手拉手  落实“两法”护成长

在参展活动后,受邀人员与全体师生一同参加“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主题会议。

开放日现场同时在学校开设“两法”咨询台、签名墙,检察官为学生们发放“洛小未”法治手册,现场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代表们、学生们也纷纷提笔在“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千人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增强了活动的氛围和仪式感。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艺术表达与互动、座谈形式,既向社会各界展现了嵩县检察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突出成效,也走进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内心法治世界,营造了校园内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和送法进校园方式方法,增强法治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让法治种子洒满未成年人心田,伴随祖国花朵茁壮成长。(贾佳乐)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