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2022年“三夏”机收大会战暨在孟津区拉开大幕

2022年05月29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小麦机收现场

大河网讯 5月27日,在孟津区平乐镇上古村一望无垠的麦田里,麦浪滚滚泛金光,一片片丰收的景象。洛阳市2022年“三夏”机收大会战暨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在该村举行。这标志着全市357.32万亩小麦收获和夏种夏管大幕全面拉开。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来自洛阳市的农机制造企业以及上海、天津、山东等18家农机制造企业,23种类型,39台(套)大中小型农业机械的现场演示。通过对“三夏”小麦机械化收获、集成化的深耕、深松、旋耕、免耕播种、精量和普通机播、秸秆捡拾打捆、花生机械化收获、无人机飞防和高效植保机械作业等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重点环节的作业演示,向大家充分展示了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极大减少秸秆焚烧,保护环境效果明显。进一步显示出发展现代农业离不开机械化的至关重要性。

小麦机收现场

机械化演示结束后,与会人员近距离观看了6名农机手进行的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决赛,现场见证了农机手们高超的小麦机械化收割操作技艺。使大家亲身感受到此次技能比武必要性、重要性,对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粮食节约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减少粮食收获环节损失,全面实现粮食颗粒归仓,切实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牢牢扛稳粮食生产重任意义深远。

小麦机收现场

据了解,为确保“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在手”,洛阳市成立“三夏”工作指挥部,设置综合、气象、交通、疫情防控、农机作业等5个专班,扎实组织开展好“三夏”工作,全力夺取夏粮丰收。据有关部门统计,洛阳市投入“三夏”的农业机具约19.2万台(套),并设立小麦机收绿色通道,实行农机手和承运司机等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确保农机跨区转移、农机下田、农机及零配件调运顺畅。

同时,各地将组织开展粮食机收减损大宣传、大培训、大比武活动,引导农户和机手选择合适机具和适宜割期,千方百计减少机收损失,确保颗粒归仓。(郑占波 李金朝 韩波志/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