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罗山:“政采贷”持续发力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2022年05月30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进罗山县中小企业发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罗山县财政局积极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贷款模式,服务企业发展。截至目前,通过“政采贷”平台,累计发放政府采购项目贷款374万元。

政策先行,探索企业融资新路径。把《罗山县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告知函》和《罗山县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操作指南》,编入采购单位和采购代理机构在采购文件中,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在中标成交后可以持政府采购合同向融资机构申请贷款,并在罗山县政府采购网“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获取融资渠道和方式。采用电子招标采购形式的,将“政采贷”政策告知函嵌入电子招标采购文件。

信息公开,提高企业融资效率。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期限由法定30日压缩至7日内,到今年争取在2个工作日内签订并及时在“罗山县政府采购网”依法公开政府采购合同信息,增强政府采购透明度,确保相关信息真实、公开、有效,为融资机构核实政府采购合同真实性畅通渠道。加快采购人合同签订、公告、备案工作进度,为金融机构尽早放贷、中小微企业尽快融资创造有利条件,提高融资效率。

持续深化,推动政府采购新发展。“政采贷”平台和各参与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金融服务机构建立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绿色通道,简化贷款审批程序,原则上不得要求供应商提供抵押、担保,对履约记录良好、诚信资质高的中小微企业,应在融资额度、融资审查、利率优惠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朱美惠 罗靖 李保敏)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