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折射的为民情怀——潢川付店派出所为民服务二三事

2022年05月30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生活中的小事,都是民警心中的大事。“百名干警联百村”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民辅警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反电诈、消防、防盗抢、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宣传,同时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险”等问题,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赞誉。

帮群众找到遗失手机

5月22日上午10时许,付店派出所接辖区居民陈某报警称,其在超市购物过程中不慎将手机遗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报后,民辅警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一边安抚焦急的陈某,一边询问丢失的手机的详细特征。根据已掌握的信息,民警立即调取超市监控视频,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将手机拾走后骑车往光山方向驶去。据此,民警立即赶至与付店镇相邻的光山县,经多方走访寻查,最终找到该名捡到手机的中年男子,成功为陈某找回丢失手机。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陈某对民警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

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5月22日下午4时许,付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文昌街路口有名老人疑似迷路,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其家人。

接警后,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人无助地坐在地上,民警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经询问,发现老人无法清楚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及家庭住址,身上也未携带任何身份证件。经走访周边群众,均表示不认识该名老人,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监控视频,最终成功找到老人的住址并顺利联系上其家属,后民警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爱心饺子宴 反诈巧宣传

5月24日下午,付店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老年人群体,结合“敬老饺子宴”活动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阿姨,这是一份反诈宣传手册,您看一下,我们要提高警惕!”民辅警面带笑容穿梭于老人之间,一起品尝着美味饺子的同时,民警适时向老人们详细讲解比较常见的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类案件及一些养生常识和购买保健品的注意事项。提醒老人们务必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贪图小恩小惠,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如遇到可疑情况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这场其乐融融的饺子宴,不仅加深了警民之间的鱼水之情,同时有效地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反诈、防骗意识。

暖心的故事不剧终,平凡的坚守不打烊。其实,这样的暖心警事每天都在发生,事情虽小,但点点滴滴彰显真爱,作为平安守护者,付店派出所以守护辖区每一名群众的安全为己任,忠于职守,为民解忧用心用情守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朱美惠 刘妍 刘洋/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