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医院徐宝丽、田娜分别荣获2022周口“最美护士”、“优秀护士”荣誉称号

2022年05月30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5月27日下午,由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周口市卫健委和周口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22周口最美护士颁奖典礼在周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10名“最美护士”、12名“优秀护士”、一个“最美护理团队”。周口市中医院徐宝丽、田娜分别荣获2022周口“最美护士”、“优秀护士”荣誉称号。

2022周口“最美护士”——徐宝丽

徐宝丽,女,46岁,周口市中医院患者服务部主任,副主任护师,是一位奋战在护理战线二十六年的护理工作者,在她的身上时时闪耀着一名优秀护士的优良品质。曾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护士”等荣耀称号。

2022年3月23日,太康疫情需要支援,徐宝丽主动请缨,被院领导任命为支援太康第一医疗队的队长,带领100余人的团队,凌晨时分,冒着春日的严寒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支援太康的二十二个日夜里,徐宝丽带领团队辗转了六十多个村庄和三个乡镇,每天工作近二十小时,共采集核酸45万多人次。她每天第一个起床在楼下等着队员们集合,每晚收队回来,为了确保队员采样精准和安全防护到位,她硬着心肠抓紧对队员进行培训穿脱防护服以及核酸采样流程并考核,常常一天下来忙得顾不上喝一口水,嗓子哑了,她就拿着喇叭说,务必保证大家的安全。

每天采集工作结束后,她马上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不断优化采样流程,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队员们在工作群经常夸赞徐宝丽是位有责任心、有爱心、细心、暖心、贴心、操心的优秀领队,她的先进事迹曾多次得到太康及周口媒体报道。

2022周口“优秀护士”——田娜

田娜,女,40岁,中共党员,周口市中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主管护师,参加护理工作已经22年。多次获得“优秀党员”、“科室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科室多次获得“先进科室”荣誉。

2022年3月30日,太康疫情需要支援,闻令而动的她没有丝毫犹豫,报名去前线,身为党员的她向来都是身先士卒。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女儿高二,正是人生的关键节点;儿子一年级,从未离开过妈妈;母亲胆管癌两年,重病卧床。太多的牵绊,都没有阻挡住共产党员的信念,她毅然决然地走向抗疫一线。在太康采集核酸的一天,突然得知母亲病故的消息,她朝着家的方向,跪下三叩头,又穿戴好所有防护装备,义无反顾的走向抗疫工作第一线。

消毒供应中心是承担着各临床科室所有重复使用的器械,物品的清洗、消毒及供应的部门,是医院感染控制的守护者。作为一名护士长,党员,她始终守着初心,时刻谨记“生命至上,患者至上”的理念,代领科室团队立足本职工作,用行动守护院感安全,患者安全。

护理服务是周口市中医院响亮的名片,护理团队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信息化建设、团队家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徐宝丽,田娜是她们众多优秀的代表。她们立足岗位作贡献,疫情发生以来,周口市中医院先后有729名护理人员主动投身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支援武汉、商丘、扶沟、川汇区、太康、郸城、项城、沈丘疫情防控阻击战,高质量圆满完成任务,用生命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阵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曹亚丹 雷锦雯/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