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守好“责任田” 站好“禁烧岗”

2022年05月30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夏”麦收时节来临,为切实做好当前秸秆禁烧工作,严防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环境,切实保障环境空气质量和村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淮滨县王店乡以实现“零火点”为目标,全面落实“全域、全时段、全面”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实现全乡农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打赢蓝天保卫战,守护绿水青山。

“蓝天卫士”做前哨

该乡抽调专门值班人员负责蓝天卫士值班,充分发挥蓝天卫士哨点作用,乡纪委成立督导组,采取定时检查和不定时巡查相结合,随时督导值班值守情况,确保蓝天卫士真正做到看得到、守得住。

逐村督导成常态

该乡安排督导组对全乡17个村进行逐村督导,跟踪问效。结合各村不同的夏收村情,制定各自秸秆禁烧方案,方案有侧重,督导有结果,力争实现全乡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出成效。

日常巡逻不松懈

秸秆禁烧工作重在前期宣传,该乡纪委与全乡17位包村干部一道成立王店乡秸秆禁烧宣传车队、督导各村成立禁烧小队。禁烧宣传车队分片区利用车载大喇叭不间断宣传秸秆禁烧;禁烧小队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宣传政策、讲解危害,力争实现全乡“零火点”。

下一步,王店乡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全乡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确保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上下联动,实现秸秆禁烧工作落地见效。(朱美惠 洪唱/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