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颗粒归仓!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经济联合总社代外出务工无法返乡人员收小麦

2022年05月30日2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这是旱地麦田,纯粹是靠天吃饭。今年雨水还可以,2亩多地能收1500斤左右小麦,很不错了!感谢阳店镇党委、镇政府组织收割机帮我收割小麦。”5月28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马新村村民邵蛟龙高兴地说。

为确保今年“三夏”生产工作顺利开展,阳店镇提早谋划,扎实安排、强化落实,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生产工作,守牢守稳粮食安全底线,确保全镇2.3万余亩小麦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我们经济联合总社与各村级合作社签订小麦统收统种合同。目前,已成功签约2.2万亩,并积极协调山西临汾以及河南驻马店等地区的收割机、播种机,统筹调度跨区作业机械,保障小麦机械机手满足供应。”阳店镇经济联合总社负责人王金辉说。

阳店镇经济联合总社党支部在“三夏”麦收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立了工作专班,将全镇分为3个片区,镇、村干部全程参与,明确工作责任,及时掌握农机状况、麦收进度、安全状况等,确保“三夏”工作万无一失。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多数外出务工群众无法返乡。针对难以返乡群众以及农村低保、五保、残疾人等‘六类’特殊人群收麦难的问题,我们组织镇经济联合总社与村级合作社帮扶群众,统一提供机械化农机作业,实行代种代收服务,并将小麦免费送到群众家中,确保颗粒归仓,切实解决群众所思所忧。”阳店镇党委书记种凯明说。

据了解,阳店镇还为跨区作业农机手提供免费食宿、免费核酸检测、免费柴油等“一站式服务”,并在作业期间,由餐厅统一准备饭菜送到田间地头,解决司机餐饮问题,提高“三夏”生产工作效率。阳店镇经济联合总社还多方协调,将市场每亩100元的小麦收割价格降为每亩70元,针对“六类”特殊人群,村提供证明再降10元,切实减少群众“三夏”生产成本,为群众带去实惠。(王涛 彭红勇 赵晨晗/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