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公安:以“五抓”为抓手,推动“五星”村党支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2022年05月30日2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按照市委、县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固始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党支部联合赵岗乡平楼村党支部,结合岗位实际,立足当前形势,明晰工作目标,细化任务步骤,压实责任举措,突出主旨重点,以“五抓”为抓手,有序有力推动“五星”村党支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对标对表抓创建。“五星”村党支部创建工作是市委、县委安排的统一动作,也是促进村党支部高质量发展的规定动作,更是发挥村党支部凝心聚力的特色动作。网监大队和平楼村两个党支部将深刻认识创建的现实意义,深度探究创建的要点方法,深入把握创建的环节内容,有目的、有计划、有条理、有思路地开展创建工作。

多措并举抓创建。工作中,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特别是要动员全村党员群众,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广泛收集广大群众在参与创建过程中贡献的好办法、金点子,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地把创建工作开展活、开展好。

紧盯重点抓创建。此次创建的重点是“五个聚力”。要科学制定创建方案,理清创建思路,设置创建环节,直奔创建目标;要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抓住“牛鼻子”、抓住“关键点”、抓住“突破口”,掌握轻重缓急,抓纲带目、纲举目张。要聚焦重点,均衡推进,全面发展。

务求实效抓创建。“五星”村党支部创建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是引领乡村振兴的需要,是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安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需要。在“五星”创建工作中,不能图形式、走过场,要切合当前农村各项中心工作的需要,扎扎实实开展,力求真真切切的成效。要注重总结集成经验,形成固化机制。

持之以恒抓创建。创建要充分依靠群众,创建成果更要惠及群众、反哺群众工作。创建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创建的成果是一个长期的影响。从创建的开始,就要找准创建的定位,确保始终向着党支部创建工作效果最大化的方向发展。(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