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启童心 息县将税法知识送进校园

2022年05月30日2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包括大家的衣食住行以至于生活学习中的每一个细节都离不开税收的贡献,你们要认真学习税法,争当一名合格的小小税法宣传员。”日前,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课在息县八里岔乡煌菊学校举行,息县税务局的税务人员走上讲台,为小朋友们讲授税法知识。

为切实落实好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开展好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息县税务部门组织开展了税法进校园等活动,让学生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让税收的“种子”在校园的沃土上生根发芽。

在税法课堂上,税务干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同学们普及了税收的理念、税收的产生、税收的演变与发展等知识,讲解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鼓励孩子们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将税法知识带进每个家庭和亲朋好友的身边,使更多的人关心税收、支持税收。

活动中,该局还为同学们发放了税法宣传资料,送上书包、文具等礼包,进一步增进学生对税收的了解,明白税收的作用和意义,使他们真切感受到税收悄无声息地在每个人的身边,时时刻刻保障着大家的生活和学习,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将来都能够成为国家事业建设的栋梁人才。

据悉,“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一直是息县税务机关每年税收宣传月的必选项目。息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小就教育孩子们认识学习税收,可以激发同学们学习税法的浓厚兴趣,培养引导他们知税、懂税、遵法、守法。”(朱美惠 余江 魏新林/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