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专题培训

2022年05月30日2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淮滨县防汛责任人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了解洪水运行规律,掌握抗洪抢险基本知识,进一步做好2022年防汛备汛工作。5月27日,淮滨县邀请省、市抗洪抢险培训专家,着重就抗洪抢险知识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副处长杨文涛、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张金斌以具体实际案例结合丰富的防汛抗旱工作实操经验,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分别从防汛指挥体系责任制、防汛应急避险、河道堤防抢险等方面系统讲解,培训内容翔实,要求明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知识,也有抢险实例,对全县防汛抢险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际操作性。

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并不时送上掌声,感谢两位专家的精彩授课。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今年我县防汛面临的形势已经十分清楚,对防汛抢险工作的指挥和措施已经明确。我们将及时学习消化培训知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持从最坏处着想、往最好处努力,把困难估计得更多些,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全力抓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今年度汛安全,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淮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栋表示。(朱美惠 鲁道辉 宋鑫)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