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小麦机收会战拉开序幕

2022年05月30日2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夏时节,灵宝大地麦浪滚滚,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通过初步测产,灵宝市30.5万亩小麦,预计亩产338.1公斤,总产10312.05万公斤。

5月27日,在灵宝市尹庄镇岳渡村的麦田里,农机手驾驶着收割机正在金黄的麦田里往返穿梭,拉开了小麦大规模机收会战序幕。

 麦收开始以来,灵宝市农机部门组成了“三夏”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发放《致小麦联合收割机手的一封信》《小麦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指导意见》《农机安全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与农机手签订《农机作业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设立“三夏”应急值班电话,及时帮助解决生产难题。 

灵宝市组织技术人员组成“三夏”服务小分队深入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对联合收割机、拖拉机、播种机等机械进行全面检修保养。同时,积极做好收割前的安全生产操作培训、配好防火设施,严把驾驶证件的发放,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三夏”期间,灵宝市将出动农业机械8000余台,其中联合收割机230余台参与抢收抢种,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三秋作物适时播种。 (宋健 陈婷婷 王建波/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