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前进派出所:消防演练走进辖区企业

2022年05月30日2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辖区场所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25日,羊山公安分局前进派出所联合羊山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信阳市120急救中心和信阳燃气分公司在信阳市丽枫酒店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准备充分、分工明确,演练现场,各小组密切配合,争分夺秒。其间参与演练的消防队员不畏酷暑,顶着炎炎烈日穿上20余公斤的防火装备冲入模拟现场。前进派出所负责维持现场秩序,120急救人员时刻准备着抢救伤员。现场丽枫酒店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电话通知临时指挥部,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火警信号后通知巡逻保安迅速到场查看,说明发生火警的地点以及报警者已采取的行动和需要的援助。

指挥小组通过电话、对讲机随时了解火灾现场及各区域人员疏散情况、检查报警系统、消防加压水泵和排风系统的运行情况,并指挥有关部门和人员做好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疏散转移和疏散后病人的救护工作。通过各小组分工密切合作,完成演练设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隐患隐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现场围观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今后将严格按照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稳定有序。(朱美惠 代春晖/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