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优化营商环境把振兴路、富民桥轻轻建在山水间

2022年05月30日2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里水乡碧水如练,千亩荷塘小荷尖尖。在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的青山秀水间,一条正火热施工的通途大道笔直的伸向远方。

“路通了,我的麒麟西瓜就可以及时卖到城里了。”望着正在改建的G312国道,五里镇大堰村的瓜农杨国富一脸兴奋地说。让杨国富期盼的G312国道改线工程是全市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该项目和G107国道改线项目纵横贯通平桥区,交汇于五里镇,在五里镇境内形成总长度近14公里的建设工程。G312和G107改线工程,对于改善平桥乃至全市交通条件,缓解市区道路拥挤,拉大城市框架,增加运输能力,带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107、312的改线施工进程中,我们不断加强与群众、施工方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调地、红线界定、修渠改水、生产道路等工作,既为群众谋实惠又为企业搞服务。”五里镇政法委员余运银说。

近日,五里镇再次召开国道改线项目建设推进会,针对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等统筹协调。办公现场,五里镇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徒步施工现场,掌握问题情况,逐一化解难题,现场解决了青苗补偿、桥涵排水、涵洞漏水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乡村因路而兴,群众因路而富。107、312的改线,给我们当地产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五里镇将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全力配合企业项目建设、提高服务效能,切实解决老百姓反馈的问题,把好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齐心协力把国道项目建设好,为五里镇发展添活力。”五里镇党委书记钱旺在办公现场表示。

在服务项目建设上,五里镇紧密联系工程建设指挥部和相关部门,积极对接施工单位,企业提出具体问题,镇村细化解决问题,确保工程快速推进。在做群众工作中,以细心耐心维护群众利益,以责任心和硬作风服务项目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顺心安稳,让项目顺利实施。

“正是有了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我们的施工一直在快速推进。近期铺出便道13公里,主路基完成在60%以上,段内桥梁全部合拢,目前正在推进夯实水稳层,我们对于项目建设越来越有信心。”一标项目经理赵云峰说。(朱美惠 韩涛 王胜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