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明港镇:安全宣传进校园 学生安全共守护

2022年05月30日2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天气炎热,气温逐渐升高,为增强学生爱路护路及防溺水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确保铁路交通安全,建设平安校园,近日,平桥区明港镇综治中心联合明港铁路派出所、明港东车站派出所、武铁工务段及镇中心校到清淮小学开展了铁路爱路护路安全宣传和防溺水宣传活动。

活动宣读了《珍爱生命,防止溺水——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谨记做到防溺水“六不”,掌握施救技能,遇到险情时要科学施救。

随后,明港东车站派出所所长吴刚向同学们讲授了铁路护路安全知识,结合身边实际案例,生动地上了一堂铁路安全宣传教育课,让同学认识到护路、爱路的重要性。

最后,在学校操场举办了签字活动,全体人员在“珍爱生命,防止溺亡”的条幅上签字。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派发防溺亡、爱路护路宣传单,宣传背包,宣传口罩,铅笔纸杯等物品,共计发放爱路护路安全知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等宣传彩页3000余份以及相关学习用品宣传品10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们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督促孩子们遵守铁路安全法规,在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中发挥积极作用。(朱美惠 胡新华 关德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