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白鹤镇“沉浸式”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31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洛阳市孟津区白鹤镇41个支部“沉浸式”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的主题党日“套餐”“提味注情”,“走新”又“走心”,不仅收获了满满的“精神食粮”,更将收获的“精神食粮”转化为乡村振兴建设的强劲动力。

“沉浸式”活动。白鹤镇各支部以实施“细胞工程”为抓手,为促进“细胞”全面提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担当作为的意识,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了各项活动,西霞院村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去参观乡村振兴示范村,借鉴学习先进的乡村振兴经验;苇园村支部开展党员“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趣味PK;王北村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程为义诊活动做好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工作;七里村支部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到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宣传秸秆禁烧方针政策,引导农户正确处理作物秸秆,确保辖区范围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党员在系列活动中认识到,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村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沉浸式”思悟。各村(社区)支部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在主题党日上通报了近期“三清两建”的工作成果,村级重点项目规划,以及集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让党员“沉浸式”思悟现在村级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范村车厘子红彤彤的小果子今年迎来了收获、七里村现代农业产业园每亩果蔬种植收入可达5万至7万元、鹤中社区的人居环境整治拆除猪圈32000多平方米,并在村庄内拆除违建5400多平方米,厕所500多座......党员们纷纷表示,这喜人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坚强支持、离不开村干部日日夜夜的实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绝对不当局外人,不做旁观者。

主题党日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把“规定动作”变为“动态管理”,增强了活动的灵活性,把“一知半解”变为“知行合一”,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性,把“被动应付”变为“主动参与”,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孙小园 张磊磊)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