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区人民检察院、偃师区司法局召开认罪认罚、公开听证工作座谈会

2022年05月31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司法机关合作交流,推进案件办理标准化、规范化,近日,偃师区人民检察院和偃师区司法局就律师参与认罪认罚工作、公开听证工作举行座谈会。偃师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宗平,偃师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志红,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马虎山,区5所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及该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认罪认罚和公开听证工作展开,偃师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负责人介绍了认罪认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自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该院为准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铺开进行了一系列研究和探索,严格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依照法律规定提出量刑建议,同法院、公安、司法和律师群体协调配合,在化解社会矛盾、节约司法资源、彰显司法文明等方面做出大量努力。

参会人员就值班律师参与认罪认罚工作中的工作时间、工作要点、易发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建设听证员库工作提出建议。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诉讼制度的一项重大创新,律师参与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能够最大限度地维护诉讼当事人的权益,提高诉讼效率,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社会对抗面: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民主、法治、公平、正义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律师及各界人士参与检察听证工作,为建设法治偃师贡献积极力量,各方要充分提高认识,扎实开展认罪认罚和公开听证工作,切实落实法益保护和人权保障。(曹晓靖 赵琳雁)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