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会兴街道举行“端午粽香播文明,弘扬孝心共传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年05月31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月五,过端午,包粽子,品粽香。5月30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新兴村以“端午粽香播文明,弘扬孝心共传承”为主题,组织辖区村民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围绕端午节民间传统习俗特征,引导居民认知、尊重、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大枣、粽叶、棉线等材料摆放到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有教有学相互讨论着粽子的包法和形状,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工夫,经过村民们灵活双手的“加工”变成了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

村民们还准备了代表健康吉祥的香囊,香囊内盛放的中草药包,不仅可以防蚊虫,还代表着自己对生活的热爱。不需要绚丽的灯光、没有漂亮的道具,大家自发的欢聚在一起载歌载舞,共庆佳节,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煮好的粽子送到辖区空巢老人和计生困难家庭家中,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街道对他们的关心。

此次活动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展示自我与风采的平台,也让村民们充分了解了传统端午节的文化,进一步加强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了群众生活,促进了邻里团结和谐,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奋力打造会兴新时代文明乡风营造了浓厚的人文环境。(王涛 师超娜/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