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六一送法 ,“未”你而来

2022年05月31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于5月27日走进陕州区观音堂镇第四学校,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六一”法治课程。

检察官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性质和意义。随后,以《拒绝校园欺凌  呵护祖国花朵》为主题,通过播放动画小视频、邀请学生参与游戏、播放PPT文稿的方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鲜活案例的形式从校园欺凌违法犯罪类型、危害后果、遭受侵害后如何自救等方面讲解了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和特点。活动中,检察官向参与游戏互动的学生们赠送了文具等礼品,向师生们发放了“两法”彩页、儿童防性侵随手贴、“一号检察建议”爱心卡等法律宣传资料。此次活动,通过以案释法、游戏体验的方式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教育引导同学们将法治意识根植于心,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近年来,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将普法教育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等多种形式开展犯罪预防,把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贯穿于司法办案、职能延伸、普法教育的全过程。下一步,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让祖国的花朵在法治的阳光下美丽绽放。(王涛 蒋玉倩 李金泽/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