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政务服务事项“即来即办”当场办结率超90%以上

2022年06月01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国际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以“便民、高效、务实”为目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着力打造“马上办”服务品牌。

推进事项标准规范。动态调整事项清单,按照“省级统筹、标准统一、自上而下”的原则,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和办事指南标准化,实现全区821项事项的名称、类型、依据、条件等要素相同,同时向社会公示实时更新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承诺办结时限,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实施服务流程再造。实施审批服务流程再造深化“一次办好”改革,通过精简审批环节、消减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四项改革措施,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立等可取、即办即走。1至5月,在按时办结率达100%、不见面审批达100%的基础上,当场办结率超过了90%以上。

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推进全省综合窗口改革试点,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材料免提交”“一件事一次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跨省全省通办”“掌上办”等便民服务模式,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全程帮办代办等服务,最大限度地为辖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便利,群众满意度达100%。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将继续从企业体验度出发,不断突破自我,切实提高审批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曹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