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1人上榜!张永久入选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

2022年06月01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生态环境部公布拟定“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2年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名单,并对先进典型名单予以公示,由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项城分局推荐的张永久入选2022年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

据了解,2022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举办,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各地组织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审议等程序,确定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2年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和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名单,并于4月27日至5月1日进行了公示。河南省本次共推介了5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候选人,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审议等程序,有3人入围,张永久名列其中。

张永久来自项城市财政局,多年来一直坚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上更是情有独钟。他曾说:“一座有河流的城市,河流就是城市的灵气与魅力所在,一旦河水被污染,城市就会失去它的光华与魅力,变得死气沉沉。一个城市的环境就是一个城市的肌体,好的环境会让一个城市阳光而有活力。”

组建驸马沟护河环境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沙颍河项城段护河环境志愿者各类活动,参加生态文明城市创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张永久坚定地走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的路上,一边坚持护河护绿、爱鸟护鸟蓝天保卫、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一边坚持开展环保宣传活动,为生态项城、美丽项城建设作出了自己一份贡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的好坏与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息息相关,家乡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来守护。”得知自己入选了2022年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这一消息后,张永久表示,一定将这份荣誉化为力量,投入到项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倡树生态文明意识,带动更多的群众和企业继续支持环保工作,一起让项城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舒适。(苗海波 邵海兵/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