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川汇分局:传承端午习俗 弘扬传统文化

2022年06月01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怀,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31日下午,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包括“讲端午故事”和“包粽子”比赛两个环节。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东升首先进行了开场发言,随后宣读了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参赛的两组选手各显其能,填糯米、放红枣、裹粽叶、扎绳子……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你追我赶中,一个个青翠欲滴、有棱有角的粽子很快堆满了餐盘。比赛结束后,大家又一起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同时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五个川汇”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苗海波 李修海/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