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高速交警助力社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2022年06月01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麦子黄,又逢一年艾草香。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结合疫情防控和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更好地落实“支部联支部”共建共带、共促共做力量,实现服务基层、贴近民生目标,5月30日上午,信阳高速交警支队组织15名志愿者,带齐清扫卫生的物品工具,来到结对的平西办事处金三角社区第四网格新农村胡同小区,同社区干部一起,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清洁家园活动。

图片

新农村胡同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卫生死角较多,清扫活动中,志愿者们不嫌脏不怕累,从楼梯道到杂物间,从停车棚到小区通道再到公共区域,全方位无死角彻底打扫,并找来编织袋,将清扫的塑料瓶、垃圾袋,枯树枝烂树叶等一并装好带出。在开展清扫的同时,志愿者携带消毒喷雾器,对小区主干道、楼道、停车棚等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消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集中清扫,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赢得了小区纳凉的大爷大妈们一片赞誉声,纷纷给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美化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增强了居民的卫生清洁意识,营造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端午节日氛围,体现了文明共建共创的目标,为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力量。

图片

活动结束后,支队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到平桥区税务局参加社区举办的五月安全日活动——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演练,参加人员掌握了消防知识,规范了紧急状态下的操作规程,提高了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应变能力。(朱美惠 刘妍 代春晖/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