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汛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平桥法院开展防汛抢险模拟演练

2022年06月01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5月30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区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暨平桥法院交通事故审判庭开展防汛抢险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因连续强降雨,大厅外排水沟堵塞,造成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可能面临被大水冲进的危险。随着演练总指挥、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振厚一声令下,参演人员迅速集结到达指定位置,组织人员先后进行了道路清障、疏导人群、搬运沙袋防洪堵截等项目。演习结束后,参演人员将沙袋放回消防沙箱,排放整齐,方便应急使用。刘振厚主任及时进行总结,并指出演练时出现的问题,以及完善整改措施。

本次演练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得力。通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细化安全措施,夯实安全责任,提高了干警们安全应急和自救能力,为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平桥法院将立足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常态深入安全管控,凝心聚力创建平安平桥。(朱美惠 曹若男/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