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

2022年06月01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夏时节,草木并秀。5月27日下午,淮滨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淮滨县期思镇染坊村小学,开展了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共邀请50余名在校师生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县委政法委、团县委、县妇联、期思镇染坊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一并参加了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参观互动”与“线下法治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该院干警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线上带领大家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办案工作区、多功能检委会会议室、图书阅览室、检察荣誉室等场所,确保到场人员真正“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职能。之后,该院干警结合现实案例,为到场的师生及代表、委员细致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规定,号召到场人员认真贯彻学习“两法”。随后,国家心理咨询师任娜老师围绕“防溺亡”主题,对到场的未成年人进行心理教育指导,要求大家提升对生命的敬畏,预防远离溺水。最后,到场的代表、委员同检察机关一道,给该校10余名留守儿童代表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与孩子们进行交流谈心,鼓励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对未来充满希望。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手册100余册。

“今天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知道了法律给予未成年人的特别关心和特别保护,以后我也要学习法律,打击违法犯罪分子,保护孩子。”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疑问,分享看法,通过互动交流,直观感受守法和违法的不同结局,让同学们明白遵纪守法的必要性和自我保护的方式方法。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主要面向农村基层群众,增强了检察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和感染力,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有条不紊地将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与市委、县委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推动了“法律法规大宣讲活动”和“支部联支部活动”的落实落细,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检察保障。(朱美惠 李林欣/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