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扎实推进“跨省通办”为民解忧

2022年06月01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浙江省庞景森先生想在潢川创办河南华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由于疫情形势紧张不方便到现场办理相关事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庞先生在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区申请了企业新设立,经过远程异地指导,庞先生很快办理好了业务,随后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窗口首席代表将营业执照、企业印章、开户证明、银行卡等企业大礼包免费邮寄给庞先生。

近年来,潢川县市民异地工作生活、企业跨区域经营活动日益频繁,群众和企业的跨省办事需求持续上升。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聚焦群众关切,丰富办事渠道,深入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服务专窗,设置醒目标识及导引,梳理公示了106项“跨省通办”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完善窗口服务指南,配备全省通办一体机设备和专职人员,开展窗口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提供咨询、收件、代办、帮办、转办等服务;拓展“异地代收帮办代办”,建立健全“异地代收帮办代办”工作机制,申请人可将申请材料邮寄至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收件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核验、帮办代办后,邮寄纸质结果或网络送达办理结果;用好“跨省通办”“全省通办”线上服务专区,将信阳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专区,作为事项办理总入口,采用“线上受理、视频验证+线下代办、快递送达”模式,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提升移动服务办事深度和广度。

从身份证补办到户口迁移,从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到不动产抵押登记,从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到营业执照遗失补领、换发……一件件民生实事实现了“跨省通办”,有效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给群众和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朱美惠 王静)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