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朱阳镇:描绘美丽农村路新画卷

2022年06月01日1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抓实抓细抓好全市普通公路春季养护大会战暨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灵宝市朱阳镇按照三门峡市、灵宝市相关要求,再次掀起“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示范村创建活动热潮。

图片

图片

结合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抓实路域环境整治。该镇把路域环境整治作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重要抓手,采取部门联动、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对全镇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杂物堆放、垃圾乱放、残垣断壁等2800余处进行地毯式清理,清扫保洁300余公里,补栽行道树4.6万棵,涂白2万棵,新修、清淤排水边沟4000余米,拓宽、整修路肩150余公里,在公路沿线打造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小花园、小游园、小菜园等120余处,设置“路长制”和“四好农村路”创建宣传标牌10余块,初步形成了“一路一景、一村一品”的乡村绿化美化新格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抓实公路项目建设。该镇围绕路网连通、路线畅通、路段保通、营运顺通的目标,积极争取和加快实施路况改善、水毁修复、道路通达项目。“两路四桥”改建项目进展顺利,为提升南河、西河公路面貌和交通条件,保障临河重要路段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积极争取和配合实施省道246朱阳至下河段维修项目,改善南垣干线公路通行路况。积极协调两岔河线路开通农村公交,方便群众出行。

图片

图片

结合安全生产要求,抓实安全隐患整改。该镇已及时排查和清淤桥梁排水孔、涵洞10余处,维修加固水毁桥涵6处,处置道路坑槽、沉陷、塌方、塌陷等隐患病害22处。目前,该镇正在为梁家庄、南庄里、王家村、高会、后河、闫家驮等乡道、村道15公里临崖路段,安装、维修安全护栏和标志标牌,并建立动态管理台账;采取镇村微信群、村喇叭广播宣传,以及制作标语标牌、重点户走访等方式,开展交通法规和警示案例宣传教育活动,最大限度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涛 李增孝 刘肖革/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