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涡北镇:党员干部先锋队战“三夏”暖民心

2022年06月01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麦浪齐翻滚,满目金黄色。6月1日,鹿邑县涡北镇大面积小麦收割进入高潮,在一望无际的麦浪里,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着,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今年在外务工没有返乡,老母亲在家正发愁种的2亩小麦咋收割,没想到村里党员干部帮俺解决了大难题,真是太感谢了。”涡北镇五门村村民张贡献在电话中向村干部连声称谢道。

“为降低新冠疫情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涡北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与粮食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早早协调联合收割机和运输车,帮助农民群众抢抓农时,确保颗粒归仓。”鹿邑县副县长、涡北镇党委书记骆威介绍说,全镇以管理区为单位,成立2个总指挥部,53个分指挥部,各行政村包村干部带领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党员、网格员等分别成立党员先锋队,开设党员先锋队服务专线,保障信息畅通,做好应急准备。

针对特殊时期的三夏生产问题,各村党员先锋队统计缺劳力和零星地块的家庭,协调收割机抢收,利用农忙间隙,在田间地头进行农业生产和农机使用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助力三夏生产。截至目前,涡北镇党员先锋队已开展入村服务60余次,帮助农户1000余人次。

中午时分,烈日当头,丁亮社区“两委”成员在党支部书记李晓杰的带领下,正在田间地头和群众一起抢收小麦,看着党员先锋队帮自己忙前忙后,正在收麦的李大爷乐得合不拢嘴,直夸党员先锋队做得好。

“涡北镇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队在‘三夏’生产工作中的作用,帮助群众做好抢收抢种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骆威表示,全镇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个党员知道组织的阵地在哪里,通过切实有效的帮扶,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苗海波 吕艳华/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