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认真做好返潢考生隔离备考工作

2022年06月02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高考在即,潢川县严格落实考生至少提前14天返回考点所在地,同时严格监测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落实考前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确保考生应考尽考、安全参考。

卢某某是潢川县一名高三学生,5月17日,在郑州市确定为密接者,随即在郑州进行7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根据河南省相关要求,卢某某结束医学观察后,于5月24日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派闭环转运车将其从郑州接回潢川,就地进行集中隔离,并安排专人继续对卢某某跟踪进行健康监测,同时开展心理疏导服务,及时消除焦虑和恐慌心理,使其保持良好心态,安心学习备考。

目前,卢某某集中隔离结束,健康状况良好,情绪稳定,由闭环转运车将其送回到家里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并且向村委会进行了报备,要求卢某某高考前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派专人进行跟进,准确掌握其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做好备考服务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潢川县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下,积极担当作为,保障考生利益,全力以赴实现“应考尽考、平安高考”工作目标。(朱美惠 瓮启兵 邹蕊)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