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浉河公安爱心捐助、安全教育一路同行

2022年06月02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27日,“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携手浉河区见义勇为协会、区关工委,先后前往浉河港镇四望山希望小学、东双河镇塘埂村开展以“乡村振兴 关爱助学”为主题的捐助活动,并为学生们送上了一节有趣且生动的暑期安全教育课,宣传了见义勇为相关政策和知识。

此次捐助活动,共向四望山希望小学、塘埂村适龄学生捐赠了书包、水壶、文具盒、铅笔、水笔、软抄本等学习用品。在四望山希望小学,少先队员为参会人员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活动期间,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见义勇为,通过列举事例告诉大家“小学生能不能见义勇为”“遇到其他人溺水、盗窃、抢劫、火灾等紧急情况时应该怎样呼救”,加强学生们对见义勇为含义的理解,倡导同学们学会见义智为、见义善为。

参会民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安全、防雷电、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以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诉学生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钻越和跨越护栏等道路隔离设施,时刻做到文明出行;遇到雷雨天气时,不要在山洞口、大石头下躲避,远离树木、电线杆、铁塔等高大物体,尽量不在空旷的地方行走,不用顶部和伞柄为金属材质的伞,不拨打接听电话。民警还重点讲解了夏季防溺水知识,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坚决做到“六不”,绝不私自下水游泳、结伴游泳,绝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千万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最后,民警提前祝愿每名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并以《孤勇者》的歌词为寄语,希望同学们不畏困难,奋斗拼搏,追逐梦想,做好自己的英雄!(朱美惠 刘妍 胡树伟/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